埃尔梅茶

二次元挖坑不填写手,会一点画画

综火影-不知梦里一瞬息(五)

(五)展望和平之人

 注意:此乃平行世界直播观影体!双主角,有感情线!磕宇智波和千手的!


架打完可不代表事情就结束了。带着伤回家的熊孩子们少不了父母的一番询问。孩子吱吱唔唔了半天,羞耻地汇报了今日的惨痛战绩。

一听是被两个孩子打伤的,父母便再追问,总算是问出了结果:这不又是那千手家的谁谁谁吗?居然这么本事,把自己的小孩打成这样!总得找对方家长给个说法吧!

(声名狼藉的和也与寂寂无闻的月岛,笑!)

然后这事情就闹到了千手扉间那里。千手和也的父母虽然不在了,但你是他亲人你得负责吧!

千手扉间刚下班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匆匆忙忙地跑去给和也月岛两个小崽子擦屁股。然后扉间前脚刚送走了这些家长,后脚和也就拉着小伙伴快要偷偷摸摸溜出大门了。

 

[千手和也!你给我回来!]千手扉间当机立断吼住这臭小子。

和也见逃跑时机已过,讪笑一声,又慢吞吞地挪回屋里,找了个角落跪坐下来。他倒有心想拉着月岛一起坐在角落,但宇智波月岛盯着和也默默地叹了口气后,就老老实实地坐到了千手扉间面前。

臭小子还不如宇智波家的崽懂事呢!扉间见状冲和也冷哼了一声:[坐那么远干嘛呢?]

[唔…我觉得角落里风水比较好嘛…哈哈…]千手和也胡说八道的声音在扉间的瞪视下渐渐变小。

和也终是受不了千手扉间的冰冷视线,视死如归般地起身、挪步,然后也跪坐在他面前。

 

【大家仔细看这个“又”,想必和也大佬小时候丰功伟绩不少啊…】

【扉间聚聚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扉间(疲惫脸):休息是不可能休息的,这辈子不是在操心就是在操心的路上。】

【天哪,和也大佬居然还想着跑!】

【端坐在扉间聚聚面前的月岛大佬好乖巧,试图疯狂rua头!】

 

和自家的臭小子一个样。不少千手家长看到这一幕拳头已经硬了。千手一族没有什么特殊的血继限界(木遁不算),靠着强健的身体和超常的恢复力在忍界打下一片天地。这也导致千手家的孩子打小就太活泼、太闹腾了,总是给家长们能惹出不少麻烦。

甚至于族中曾流行过一个奇妙的玄学:朝着千手扉间拜一拜,说不定就能生出一个像千手扉间那样冷静果敢不惹事的孩子呢!

结果没多久,这个玄学就被扉间本人发现并禁止了。


至于千手扉间,他正在回想自家大哥还在时的日子。那时的自己好像确实忙得不可开交。不是在帮大哥改文件,就是在调和各忍族的关系,连做研究的时间都很少。

大哥在位时尚且如此,现在又能有多少机会留给自己休息呢?

 

 [说吧,你们为什么打那些孩子?]千手扉间双手交叉在胸前,静等和也又会编出什么花招来。

[二伯,我们这次真的是做好事啊!]和也同月岛对视交流一番后,猛然向前一扑,抱着扉间的大腿鬼哭狼嚎。

 

(顺便一提,刚才他们视线交流的内容是这样的:

月岛:我们该怎么解释?

和也:你放心吧,看我的!)

    

    宇智波月岛瞬间进入了眼神死的状态。这就是你说的“放心吧”,我就不该信你的,千手和也!

一听到和也大呼小叫的声音,千手扉间的神经就一抽一抽地疼,“啪唧”地拍了一下和也的脑袋瓜子:[呵,做好事?千手和也,我信了你的邪才会相信你是在做好事!他们家长可都找上门来了。]

[非常抱歉,扉间大人。]月岛稚嫩且平静的声音突然插入其中,止住了和也抱大腿的行为:[我与和也在训练场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为了欺凌他人。只是为了减弱不同忍族的儿童间的对峙意识,又因自身思维和眼界的局限,我们才出此下策。]

[额……我们不成熟的行为造成了这个结果,我们愿意为此负责。]说完,月岛用自以为隐蔽的目光观察千手扉间的神态。

 

[对对对,我们都是为了团结村子里的人嘛!]千手和也立刻紧随其上:[这算是“好心办坏事”,简称为“做好事”?]说着,他还眨巴眨巴眼睛,试图采取卖萌攻势软化自家二叔的态度。

闻言,千手扉间将注意力转移到宇智波月岛的身上,态度冷凝地打量了他一会后,忽而一把子将千手和也拎了起来:[这个理由倒是说得过去…]

但下一秒扉间话音一转:[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早就想打志村圆藏一顿了,“团结忍族”的心思顶多就占一半。]

 

【和也大佬一看就是熟练工,胡说八道撒泼打滚一气呵成!】

【感觉月岛大佬说话条理好清晰啊,我三岁的时候面对这种情形可能还得结巴个半天。】

【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好像不一样~】

【前面的弹幕,你是如何做到发语音的。】

【话说,扉间聚聚观察了月岛大佬好一会儿欸…】

【扉间聚聚:别装了,我还不知道吗?千手和也你小子坏得很!】

【虽然不知道志村圆藏是谁,但我还是想说一句,你好惨啊!】

 

三岁小团子抱大腿的行为实在是太可爱了,更别提他还发起了一波卖萌攻势,只有像千手扉间那般铁石心肠的人(???)才能抵御这波攻击。不少木叶村民看着屏幕上的小人露出姨母笑,想着虽然这孩子有“亿点“会惹麻烦,但…也不是不可以啊…

熊,在超级无敌可爱面前不值一提!萌即是正义!

 

宇智波一族倒没觉得屏幕中千手扉间的行为有奇怪之处。千手扉间素来不喜宇智波,他的态度对其他忍族也有所影响,这让他们对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也积累了不少怨言。只不过这些话最多在族里说说,舞到正主面前他们是不敢的。

倒是扉间本人看到这一幕,心中闪过一丝疑虑。难道说这个宇智波月岛有问题?

 

阿弥也被萌得一时间没点击屏幕,还是阿凉意志力坚定些继续了这段剧情。

千手和也被拎着在空中晃了晃小脚脚,露出一个讨好的笑,看得千手扉间一阵头疼。宇智波月岛本来被千手扉间迅疾的动作惊到,还紧张地看了眼空中的小伙伴,但他很快察觉到扉间大人好像…怒气有点消退了?

[现在知道怕了?早干嘛去了?]千手扉间确实没刚开始那么生气了,一来挨打的小孩们只是受了些皮外伤,事情后续其实不难解决;二来这俩孩子居然发现了村子一直存在的矛盾并试图处理,尽管采取的方式有些粗糙,但木叶后继有人这件事还是让他有些高兴的。

     

[不要太为难他们了,扉间。他们还只是孩子呢!]房间的门突然被拉开了,爽朗的声音径直闯入了这个小小的会谈。来人正是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

[阿尼甲,你太纵容他们了。]看到自家大哥来了,千手扉间就知道接下来没法按自己的想法处置两个小孩了,主要是处置千手和也这个臭小子。于是他将和也放回地上,又恢复到双手交叉的姿势。

 

[这就是你认识的新朋友吗,和也?]柱间轻轻地阖上门,转身就看到了坐得端端正正的宇智波月岛,眼睛一亮。

回到月岛身边的和也双手往腰间一插,颇为自得地说道:[错啦,不是朋友,是挚友!]

不是说先从朋友做起吗…月岛心里想着,却不敢如和也那样在千手柱间面前随意说话。

[你叫宇智波月岛,是吗?]像是看出了月岛心中的不安,眼前这个高大温厚的男人在得到月岛肯定的回复后,轻柔地摸了摸他的头:[是个好孩子!]掌心触及的地方不仅感受到了温暖的善意,还感受到了草木的香气。

 

随后千手柱间乐呵乐呵地说道:[你们今天做的事我已经听说了。真厉害啊,要知道我小时候可没——]

[阿尼甲,闭嘴!]预料到大哥顺着这话说下去,可能要偏离主题的扉间立马打断他。

[我还没开始说呢,扉间…]千手柱间头一耷拉,肩膀一耸,看起来有些消沉:[我只是想和这些孩子讲讲以前的故事罢了…难道扉间不想听吗…]

[我不想听。]扉间冷漠地说道,一句话直接把柱间打击到消沉模式。于是乎,柱间头上就开始冒各式各样的可食用菌。

 

[忍者之神,好像和传闻中的不太一样…]月岛头顶忽地跳出一个心理文本框。

 

【啊——出场啦——柱间大人——!我爱你!!】

【啊啊啊,是摸头杀!我也想被朱迪摸脑袋!】

【友友们,还好和也大佬抢先一步,不然我觉得月岛大佬很有可能被柱间大大拿下doge。】

【千手柱间——固有技能:对宇智波特攻——启动!】

【出现了,千手兄弟的奇妙相处日常!】

【听说,朱迪喜欢吃蘑菇烩饭。】

 

“柱间大人,原来是这种性格的吗?”一位很崇拜初代目火影的人震惊地喃喃道,引来旁人的一顿赞同。

而有些人联想到:初代目大人喜欢吃的蘑菇该不会是从自己脑袋上长的吧?这难道才是木遁的真正用法?

宇智波族人则是想不通为什么初代目大人对他们宇智波特攻呢?难道是因为他打败了宇智波斑吗?

用原著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忍者之神毫无威信可言。感觉以往在心里建立起来的高大上印象都碎掉了呢!

 

扉间此刻有些沉默。自己的大哥性格宽厚大气,实力超乎常人;虽然有时容易消沉,有时有些天真,总是将政务推给他,但他依然敬重、钦佩、爱戴着大哥,他依然…想念着死去的大哥。

屏幕中的千手柱间有多鲜活,此时的思念就有多沉重。

 

“村子就拜托给扉间了…”又想起了大嫂传达给他的大哥的遗言。

 

木叶可以没有千手扉间,但是不能没有千手柱间。千手扉间永远也达不到千手柱间的高度。即便如此,他还是会为了木叶付出一切。

因为木叶,是大哥留给他最后的东西了。

扉间思量着,深深地闭上了眼。

 

黑暗中,有人长吁了一口气。

 

PS:我的理解是扉间是崇敬爱戴钦佩柱间的,所以扉间才会竭尽全力帮柱间打理木叶,所以才会在一战时期甘愿牺牲,因为木叶是他大哥的理想!

       朱迪正式登场,阳光开朗大男孩!

       以及某个人整天躲在暗处悄咪咪看啊,具体是谁我想大家都知道。指指点点.jpg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