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梅茶

二次元挖坑不填写手,会一点画画

[排球少年]人生不言弃-IH预选赛篇6

[排球少年]人生不言弃-IH预选赛篇6


(二十七)一力降十会

 

白鸟泽终于抢回了发球权。这次轮转不仅让牛岛来到了最适合左撇子的站位,还让大副攻天童觉得以上场。

“哦哦哦,总算是轮到我上场了!”天童觉兴奋到以小碎步的方式前进,跳着跳着,他却突然转头说话了,像猫头鹰一样,“你还挺有意思的!等我被轮换下来再来找你哟~”

至于他说话的对象——夏木银台则是一副“还来!?要了我老命!”的样子,看起来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等走到前排,天童觉的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忘记问名字了之类的话。看样子,是真的对银台很感兴趣。

 

青城前期占据优势的主要原因是速战速决,没给白鸟泽一方发挥的机会。现在白鸟泽获得主动权,形势就变得艰难起来。

12号的川西太一,咋一看是不太起眼的副攻手,既不会跳发也不会跳飘。但是他能较好地控制球路,就比如说现在……

 

“可恶!”岩泉一为了接住即将落在前场区的擦网球,不得不双膝跪地。这下青城一方前排攻击点只有松川一静,白鸟泽的拦网都不需要犹豫直接拦在松川面前即可。

就算偶有一球穿过拦网,也变成了白鸟泽的机会球。最后都落到牛岛手中。

赛前青城方安排的策略是前排尽力封住牛岛的斜线球。现在这个站位,只要封住斜线球,接下来该发挥作用的就是正对牛岛的渡亲治了。然而,就是接球这一环很难成功啊!

 

牛岛又是尽力一挥,排球被击打的瞬间表面就泛起层层波浪。

渡亲治站在来球路上,双手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这无疑是接球的最佳姿势。但即便如此,当球重重地砸在手上时,渡亲治却连好好的卸力都做不到,更别提什么化解左撇子扣球的旋转啊什么调整传球角度了。

连接三球的渡亲治现在掌根处逐渐变得通红,足以得见牛岛若利的强大。

 

一力降十会,如是而已。

 

好厉害。渡亲治回望着反弹砸上二楼栏杆的排球,急促地喘着粗气。

这是渡亲治第一次接牛岛若利的球。

渡亲治是升上二年级才成为青叶城西正选的。在这之前,负责防守、参加比赛的是一位已经毕业了的前辈。

青城这几年发挥相当出色,特别是在及川成为正选二传之后。这也使得青城招新时,原本初中做二传的人来报名的概率大大提高。   

大家都被及川彻这位优秀的二传所吸引,渡亲治也是如此。

 

打同一个位置的人越多,就越是不容易出头。特别是二传,算上替补,能正式参加比赛的一般就两个。

渡亲治在无望的训练中坚持了两个学期。

当他想要放弃的时候,拉住他的是……

 

“喂,那边那个!”及川彻拿着一个排球上下抛动,微笑着说:“有时间和我一起练习吗?我想找一个接球的人呢!”

渡亲治迷茫地观望了一下四周,才发现及川指的人是他自己,惊讶地叫出了声:“欸!?我吗?”

“没错就是你!我刚刚观察了你好一会儿哦!”及川朝着渡亲治的方向大步一迈,然后一手揽住渡亲治的脖颈,带着他往前走,“我记得你好像是叫…叫…渡亲亲?”

“我叫渡亲治,及川前辈!”渡闻言立马昂首挺胸地接话。

“渡亲治!我记住啦!你接球的技术很不错哟!所以稍微陪我练一会,好吗?”

“是——!嗯?我来接球,真的吗?”

“啊啦啦,不用那么紧张……”

 

“阿渡!”渡亲治回过神看到的便是及川前辈暗含鼓励的笑容和最后无声却明晰的话语——

“接下这一球!”

目标永远都是眼前这一球。

一颗浮躁的心安定下来。渡亲治已然做好了准备。

 

原来及川前辈比赛时这么靠谱啊。菊池诺曼瞥了一眼迅速振作起来的渡亲治。

 

虽然,及川一转身就瞬间换上一脸火大的表情瞪着牛岛了。

 

也就简单地靠谱了一会会吧。



(二十八)动用全身的力量

 

练习赛第一局和第二局的胜利分别由青城和白鸟泽拿下,现在双方的比分是1:1。

对于牛岛的发球与扣球,渡亲治虽然开局失误很多,但后期倒也成功接下不少球,着实让双方成员都惊讶了一番。而白鸟泽的自由人山形隼人也调整好了状态,没再给诺曼连续发球得分的机会,这点让及川彻稍微生气了一小会。

 

首先击溃白鸟泽自由人的心理让其接球失误,然后打破白鸟泽的拦网逐渐拉大分差,接着努力防止牛岛若利得分给牛岛增加压力,最后青叶城西大胜利!

这就是——及川大人的超级如意理想算盘

这样的计划结果只实施了一部分就失败了,可恶!白鸟泽可恶!牛岛更可恶!

想着想着,及川彻就开启了“用毛巾暴躁地擦脸”模式,最终因毛巾上都是汗味实在是忍受不了了而自动停止。

这家伙,到底在干啥呢?

其他人看到这情形都忍不住在心中吐槽。

 

“下一局白鸟泽先发球,估计还会采用第一局的阵型。”岩泉一说完,将瓶盖盖上,用目光示意及川说点什么。

“哼!一开始就把牛岛安排在前排,不就是想炫耀一下自家的重炮型选手嘛!”及川冷哼一声,语气中透露着对牛岛若利的嫌弃。

你刚刚不也狠狠地炫耀了一把自家的新人吗?半斤八两吧!感觉到第二局传给自己的球变少的岩泉一,嘴角抽搐了一下,还是没说什么。

 

“我有点东西,想要尝试一下。”这时,诺曼忽然发话了。其实打满两场已经消耗了诺曼大量的体力,这使得诺曼身上的气势有点发散,但他的眼睛依旧是明亮照人的,宛若一把宝剑刚刚磨好正要闪亮登场一般。

闻言,金田一和国见英扫了眼诺曼的手。他们经常陪着诺曼自主练习,见识了他不少新招。难道说……

注意到他俩的视线,诺曼断然摆摆手,“不是这个。我不是还练习了其他招式嘛!”说着,诺曼伸展了下身体,尽量让腰部背部的肌肉不要太僵硬。

反应过来诺曼想尝试的东西是什么的及川彻立即从狗厌人嫌状态恢复正常,嘴角缓缓浮现出一丝笑意,“可以哟~小诺曼。既然如此,第三局的站位就这样布置好了。”

 

白鸟泽的站位不出所料,和第一局一样。

而青城的阵型则变成了(从右下角开始顺时针顺序):2号松川一静,7号渡亲治,4号岩泉一,12号金田一勇太郎,3号花卷贵大,1号及川彻,11号菊池诺曼与自由人进行轮替。

鹫匠监督观察了一会这个阵型。青城看起来是想在发球权交换的时候立刻进行攻击强轮。哼!太天真了!以为让一年级小鬼来对付牛岛就够了吗!(现在金田一和第一局松川待遇一样,只要在前排就会对上牛岛,让我们为金田一默哀。)

 

“发个好球!”

“接下一球!”

双方一通加油打气后,第三局比赛开始了。

 

天童觉一边观察场上情形,一边遵守诺言又又又找上了夏木银台。

“银台君很熟悉青城那个11号吗?”天童眼睛瞪得一大一小,看起来有点滑稽,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还、还好…”这么快就称呼名字了吗?一般不都是先从姓氏称呼叫起…

“银台君是一年级对吧!难道说11号是你初中的朋友?”天童在交谈的不经意间拉近了与银台的距离(这里特指身体距离)。

朋友…?我是吗?听完天童前辈的问句,夏木银台整个人一下子紧绷起来,亚麻色的双眼在眼眶里慌乱地乱转,不知道该看哪里,最后还是只能盯着自己的鞋尖。

我这种家伙…怎么可能是…怎么可能是诺曼、前辈的朋友…诺曼、前辈假如没有…恨我,讨厌我……我就该感天谢地了。

“…不是。”几度张嘴,最后只能干涩地吐出两个字。差点毁掉他梦想的我,强行停止他好多年排球生涯的我,怎么可能是他的朋友呢?

看起来有故事呢。感觉敏锐的天童觉看起来很古怪,但其实是个体贴的家伙,自然也没有往下问。

 

场上经过数轮攻防后,菊池诺曼终于得以和来到前排的渡亲治轮换。

同样轮换上场的还有天童觉。

及川彻悄咪咪地用手势暗示诺曼。如果己方成功接下川西太一的发球的话,就采用平拉开…

明白了。诺曼见状点了点头。

 

站在后排的花卷基础相当坚实,利落地接下发球。然后前排的岩泉、金田一、诺曼三人都动作起来。

牛岛若利很少参与接防,所以中间站位的大平狮音仔细思考:前排三个进攻点,后排3号刚刚接球没法进攻只有2号有机会,及川到底会传给谁!?

只见及川跳跃起来,背部微微向后倾斜,双手接住传球。

背传!?

 

“不是哦~”大平的思考被天童觉的话语打断。

天童觉推着大平往诺曼所在的地方跑去,脸上露出乖张的笑容。虽说这个背传的动作相当细微,看起来很像回事,但是啊……

及川彻这样优秀的二传手若是要背传,是不可能轻易露出破绽的。所以这里一定是——

 

假动作!

 

正如天童觉所料,及川彻将球传给了菊池诺曼。

看到自己计谋失败的及川彻不禁脑门青筋暴起。真是麻烦的“GUESS MONSTER”!

此时,诺曼面前的拦网依旧就位,死死地封住了斜线球的位置。而直线球的球路上,川西太一已经准备就绪。

撒,你要往哪里打呢,11号?两局打下来,白鸟泽众人对诺曼进行了一个周密的分析,确认他是偏向于技术型的主攻手。对于这种类型,天童觉就是他们最大的克星。

 

哪里都无法突破吧,以你那微-不-足-道的力量。

    

菊池诺曼,深刻地了解自身的不足——力量和体力。

体能这个东西可以通过锻炼显著增强,然而力量却没有办法轻易增长。从小就掰手腕厉害的人,哪怕没有专门训练长大后仍然可以取得不俗的成绩。而天赋不在于此的人则很容易碰到上限。

但他现在要做的,不是骤然提高他的肌肉力量,这是不切实际的。

他要做的只是——

 

动用全身的力量!

 

诺曼在空中憋着一口气,鼓足了劲让力气从腰部攀升上肩部接着抵达到手部,最后延伸到排球上。

“砰——”

诺曼第一次打出了和岩泉一、及川彻他们扣球时那样的响声。

排球呼啸着从大平狮音的手边越过,竟然出乎意料地以斜线的轨迹在白鸟泽场地坠落。

 

“啊嘞?”与大平一同落地的天童看了看在地上反复弹起的排球,又看了看一脸云淡风轻的诺曼,饶有兴味地睁大了眼睛。

“请不要小瞧我。”这会诺曼终于和白鸟泽难以预测的拦网高手对上视线了。

“你果然很有趣呢!”被激起斗志的天童忍不住仰天大笑几声,笑完又表现得像个怪物一样,朝诺曼放狠话:“下次一定拦下你!”


PS:1、当学校中出现一位明星选手后,崇拜他憧憬他或者与他相似的人会纷至沓来,所以个人认为报名青城的二传手一定很多。而渡亲治,原著中说他本来是一位二传。这里就设定他是被及川吸引来到青城,结果比他出色的二传太多,想要放弃时被及川一顿夸转职到自由人的位置。

       2、“超级如意理想算盘”是第四季乌野与伊达工业练习赛时,月岛和山口用过的梗,我觉得很有意思。

       3、这种动用全身力量的方式第四季角名伦太郎也用过,我觉得这简直是对力量2人员的馈赠。不仅可以增强力量,还可以扩大攻击范围,果断给诺曼安排上,不过只有身体柔韧性足够的人才能使用。哪怕封住了斜线球,也可以侧身弯腰扣球然后让球从拦网人员身后通过。


岩泉一(从学校健身房路过,看到渡):你在这里做什么呢,阿渡?

渡亲治(放下杠铃,满脸是汗):呼...呼...岩、岩泉前辈!这是从网上学来的增肌训练!

岩泉一(轻松抬起渡使用的杠铃):嚯!我来试试!

渡亲治(被力量5打击到的可怜人):岩泉前辈真厉害...啊哈哈......我还是需要多加练习呢!

(古馆老师所给情报中,渡亲治最近的烦恼是想要更多的肌肉。我觉得可能是为了能更好的接球吧)

青vs白第三局站位图:




评论(1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