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梅茶

二次元挖坑不填写手,会一点画画

[排球少年]人生不言弃-IH预选赛篇5

[排球少年]人生不言弃-IH预选赛篇5


青叶城西与白鸟泽的练习赛正式开始!


(二十五)先打个招呼

 

诺曼定定地望着那跑远的背影好一会儿,才回神来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注意到这点的及川彻露出一副颇感兴趣的样子,身体微倾靠近诺曼,问道:“这是看到认识的人了吗,小诺曼?怎么不上去打招呼啊?”

“这件事很重要吗,及川前辈?”诺曼果断回避了这个话题,猛然挥手,一指指向正在热身的白鸟泽众人,“现在还是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吧!”

“你说得对。所以等下……”察觉到自家后辈不想回答的强烈心情,青叶城西体贴入微第一人及川彻(自封的)顺其心意放过了他,接着那双茶色眼眸牢牢地锁定了敌对目标,瞳孔深处倒映出某个人高昂跃起的身姿,“要好好干活哟,小-诺-曼~”

 

撒,让这些该死的老鹰大吃一惊吧!

 

这是两队伍招新后第一次练习赛,都派上新人打算磨合磨合。由白鸟泽方先发球,青叶城西方接球。

白鸟泽的上场人员是(从右下角开始顺时针顺序排列):10号白布贤二郎,14号自由人山形隼人(与5号天童觉轮换),4号大平狮音,1号牛岛若利,12号川西太一,8号五色工。

而青叶城西一方则是:7号自由人渡亲治(与12号金田一勇太郎轮换),4号岩泉一,1号及川彻,2号松川一静,3号花卷贵大,11号菊池诺曼。

看起来白鸟泽他们是打算开局让牛岛若利尽可能长时间地在前排站场得分。哪怕以最快速度轮换发球权,牛岛若利至少也有三次机会可以扣球,无疑会给青城带来巨大压力。

而青城的应对方式是让身高第二高的松川站在牛岛对角,这样每次轮换都由松川对上牛岛,而后排则交给渡和岩泉两人,以此来构成拦网-接球的两重防线。可谓是对牛岛做好了充足的防备。

 

白布一个上手发球被岩泉轻松接住,传到了及川所在的位置。及川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想要的球飞来,双手的姿势早已摆好,前排的白鸟泽三人也微微压低重心,准备进行应变式拦网。

最开始的一球,传给谁呢~悄悄观察完对面防守的及川彻心中有了人选。

果然,还是得先打个招呼!

 

只见及川直接背传诺曼,接受到信息的诺曼配合着起跳。白鸟泽的拦网就位得很快,牛岛和川西试图封住直线球的路线,这样就算诺曼打了斜线球,后方也有自由人山形可以接住。

然而诺曼本就没打算扣斜线球,他沿着更边界的地方迅速挥臂。

“嘭——”排球擦过牛岛的手臂,然后落在己方场地,在地上反弹了几下又归于平寂。

这是一个很出色的边界直线球。

青城率先拿下一分,并且将发球权抢到手了。

而轮到发球的人是菊池诺曼,青城发球技术最好的二人之一。

一切都和及川彻预料的一样。

 

“发个好球!”背对着诺曼的花卷和松川捂着后脑勺说道。他们倒也不是怕诺曼打到他们脑袋,而是想着用手臂稍微阻拦一下白鸟泽接球人员的视线。

诺曼轻轻地拍了几下球,而后深吸一口气,目光灼灼看向白鸟泽的自由人。

山形隼人立马意识到诺曼已经瞄准了他,思绪更加专注于接球。要朝我这里发球吗?正好!来一决胜负吧!

裁判哨音刚落,排球就被诺曼抛出,他琥珀色的眼中清晰地映出排球旋转的倒影。这影子一瞬间和夏木银台眼中的倒影重合到一起,直到这颗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落在山形身体右侧时才分离。

看到无比熟悉的发球,银台不由得抿起了嘴。这可真是……

 

真是漂亮的下马威不是吗?特地和教练商讨安排了这个上场顺序的及川彻内心十分得意。不过,小诺曼还真是喜欢针对自由人发球啊…首先用发球击溃对方自由人的心态,这-种-方-式-我-可-太-喜-欢-了!

 

“再来一球!”及川彻和其他成员一起大喊鼓气。

用你那干净利落的发球,撕开白鸟泽厚重坚实的堡垒吧!



(二十六)让庶民们哑口无言的一球

 

又是一个极速发球,完美地压在边界线上。这让青城和白鸟泽的比分来到了3:0。这种情况极其少见,一般来说白鸟泽是领先的一方,而青城是追赶的一方。

 

开局三分都是诺曼拿下的,他的手心开始发热,他的身体逐渐轻盈起来。

这些都可以归为一句话——

状态来了。

 

诺曼站在底线之外,悄然探伺着白鸟泽众人的站位与状态。他右脚向后浅退一步,整个身子往前倾斜,右手稳稳当当地将排球托举到眼前,思绪却高高飘起径直飞向山形隼人身后那条边界。

紧接着排球顺着诺曼的手心腾空而起,之后的每一个动作如行云流水般发展——助跑,起跳,挥臂,然后——得分——排球砸在山形隼人全力伸出的手上,少顷便又弹向远处,引得青城众人一阵叫好。

 

山形隼人感受着大拇指根处隐隐约约的触感,一滴汗从他鬓边顺着脸颊缓缓流下,一想到自己连续三球没有接到,嘴里忍不住发出一句含糊的低声咒骂。

大平狮音的安慰到来得很及时:“Don’tmind!下一球肯定能接住!”

闻言,山形点了点头,收起心中的惊澜,遥遥望向网另一端的对手,然后稍微后退了一点。刚刚那一球也是冲着边界线来的,真是刁钻的球路啊。

 

“放马过来!”

“发个好球!”

 

场外的夏木银台看到己方自由人的小动作后,视线朝菊池诺曼瞄了一会又迅速收回。如果接下来发生的事和他的猜想一模一样的话,山形前辈……

“接不到的。”

 

“欸——为什么?”夏木银台耳畔忽然传来一个声音,惊得他立马抬头张望。结果发现是站在热身区的天童觉前辈不知怎地,竟然凑到他们一年级所在的观战区域。得亏两块地方本身离得不远,而且人群交杂一起,不然被鹫匠监督发现了,保证少不了一顿骂。

银台也没想到自己内心的嘀嘀咕咕居然不小心说出口了,而且还被三年级生中最摸不着头脑的天童前辈听到了。

“为什么你会判断下一球也接不到呢?”天童见银台没有回应,一副思绪飘忽的样子,挑着眉又耐心地问了一遍。说起来之前没有注意到这人,现在他抬起来头来好像比我还高一点。哎呀哎呀,现在的新生可真是了不得啊!(特指身高)

 

此刻,银台很想后退到没人看得见的地方,但他身后都是人完全没有活动的余地,只好如往常一样低头用刘海隔开莫名其妙学长的视线,老老实实地回答问题。

“山形…前辈、后退了…”那么按照诺曼前辈…以往的经验,下一球一定是——

“跳飘球。”

 

话音刚落,就见排球被高高抛起,和之前三球相似,就扔球高度而言怎么看都不像是跳飘球。若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起跑的时间。这次诺曼并没有马上开始助跑,而是等球在空中飞了一会才开始迈步。

失误?山形隼人有些疑惑,但是心底逐渐泛起异样感的泡泡。

诺曼跃起的身姿相当轻巧,好似柔和的梧桐絮随风飞舞,又像飘渺的乐声从枝头渗出。紧接着,他的手掌击中了球后中心。

异样感成为了现实。

这时候再反应就来不及了。山形隼人为了接诺曼的压线球退到太后面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颗跳飘球悠悠然地落在身前,然后不甘心地以拳抢地。

 

这下鹫匠监督终于坐不住了,猛地从凳子上站起来要了一个暂停。

“你们脚下是被人粘胶水了吗!?身体也僵硬到都不成样子!刚才那分就不该失的!”老爷子身体硬朗得很,训人的声音相当响亮,就连另一边休息的青城众人也能听到。

“呜哇,真可怕!”花卷嘴里说着可怕可怕,但眼里却带着笑意。

松川将毛巾递给想要擦手的诺曼,“及川你安排的队型也太狡猾了吧,开局就给予白鸟泽这么多压力。”

“嗯。难得和白鸟泽比一场,总要炫耀一下我们的新人嘛!”及川彻双手叉腰,兴奋得像过年时的小孩,但很快他就收起了这股得意劲儿,将心思放到了接下来的安排上。

 

如果要问排球有什么终极得分方法,那就是仅靠发球就拿下25分终结比赛。不过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还是要仔细考虑发球权轮换之后该怎么办。

 

“青城新人的发球很棘手。”川西太一苦笑了一下,“谁能想到居然是跳飘球!?”

确实棘手,而且还一直瞄准山形…大平狮音转头看向一直没发话的自由人。

这关得你自己挺过去,你明白的吧,山形!

山形隼人冷静了一会,忽而狠狠地用双手拍了拍脸颊,皮肤受到冲击显现出清晰的红印,眼神却一下子坚定起来,吼声中透露出顽强的意志,“下一球,我一定会接下!”吼完,目光转向白鸟泽的绝对王牌。

牛岛若利霎时便理解了山形的想法,沉稳地点点头:“只要接下球,后面的事情就交给我和白布。”

 

暂停时间结束,从及川彻手中接过排球的诺曼呼出一口浊气,想像上次那样发一个跳飘球。但是等球离开掌心,诺曼顿觉不妙。这一球手感并不好,不小心增加了一点旋转,球的威力会下降!

果不其然,山形隼人完美接住这球,将之送到二传手白布上方。

一口气,逆转劣势!想着,白布贤二郎毫无犹豫地托球给牛岛若利。用中央突破来一决胜负!

牛岛掌心与球接触的那一刻,排球仿佛徒然变得柔软至极,形状大变,给人一种可以随意揉搓的错觉。然后它在拦网还没就位前就来到了青城的场地,落地时又一次形变,几乎半个球都凹陷下去。

 

牛岛若利,超手扣球

 

渡亲治保持着双手合拢的姿势,一动不动。刚刚那球他并没有碰到,但仅仅是从他身侧擦过,也让他感受到了来自于超级王牌的强烈到无法忽视的压迫感。

 

用原著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让庶民们哑口无言的一球。


PS:1、看原著,感觉山形隼人是比较好战、意志坚定的一类人,所以打压自由人的策略起到的效果不会很显著。不得不说,自由人都是真汉子!

       2、诺曼的极速跳发只是初见杀武器,和怪人速攻一样,习惯了就能被接下。而且现在诺曼占据一个没有情报的优势,所以压线球起的作用大。先跳发再跳飘的策略也是用过一次下次就会被警惕了,所以个人认为练习赛开局这样也是符合逻辑的。毕竟双方都是在磨合队伍。

       3、白鸟泽的阵型参考了动画第三季。


青vs白练习赛站位图:




评论(1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