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梅茶

二次元挖坑不填写手,会一点画画

[排球少年]人生不言弃-IH预选赛篇3

[排球少年]人生不言弃-IH预选赛篇3


预警:涉及原著的部分会进行改写和略写,部分台词会有变动,还请见谅!


(二十一)橘子味跳跳糖!

 

练习赛第二局,菊池诺曼真真切切吃了一惊。

 

非同寻常的信任,准确无误的托球,两者结合成了独一无二的速攻方式。

 

就连入畑监督都惊讶到要了一个暂停。队友们试图集思广益,商量一个对策出来。

“那个影山…居然在配合别人,这种事……”

“那个速攻到底要怎么防呢…”

 

诺曼一面听着队内讨论,一面悄悄地从队友的缝隙间观察乌野的一年级组合。

日向翔阳因为靠速攻拿了不少分数,兴奋地挥舞着双臂,眼睛亮晶晶就像看见骨头就呜咽嗷叫的幼犬,让人忍不住想要摸摸他的头。

诺曼很确信两人的速攻并没有什么暗号手势,但是他们的配合却能做到分毫不差。结合橘子头小家伙…好像叫日向来着?结合日向君击球时闭眼的情况,这个速攻的主导者应该是影山君。难怪及川前辈总说他是天才……

 

“菊池,你有什么想法吗?”入畑监督注意到诺曼若有所思的模样,询问道。

诺曼立刻收回视线,客观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保持基础的应变式拦网,但是可以先派一人关注5号。那个5号基础很差,应该不是主要的进攻点。”

“嗯…也就是说考虑到5号作为诱饵的作用性吗?”

“影山的托球姿势很难看出传球方向,确实还是应变式拦网效果更好。”

 

暂停时间结束,双方再次回到场上。

影山敏锐地观察到,青城球员原先有些浮躁的气氛平静下来。难道他们找到什么应对方法了吗?

花卷贵大一个上手发球抵达乌野后场区,却被泽村大地完美接住送到网前影山的位置。日向见状迅速跑到没有拦网的地方起跳,影山一个托球绕过田中送到日向手中,怪人速攻又得分了,就连盯防的岩泉也跟不上这个速度。

一人盯防?影山不由得皱眉思考青城这样做的原因,但转念一想这样青城的拦网就被分散了,可以给别的攻手创造机会。看来日向的诱饵计划很成功。

 

不过因为这次得分,日向轮转到了后排。这个轮次是乌野的得分弱轮,很难守住。

不出意料的是,岩泉的一个扣杀成功将发球权抢回了青城的手里。而自由人渡亲治与诺曼进行轮换大大加强了青城的防守力,让他们在这个轮次追回了不少分数。

 

菊池诺曼再度上场时,比分已经来到了22:18,青城落后了四分。

诺曼的站位是远离二传的小主攻,他站在前排的时候前排三个攻击点的概率更大,被乌野阻拦的压力更小。矢巾秀的速攻配合没有及川彻来的熟练,这让他在这局中采用的更多是“回收球”或者“打手出界”的策略。

只见他纵身一跃,奔向那颗引人注目的排球,缘下和大地的双人拦网时机正好地起跳阻拦。诺曼冷静地瞄准了他们的指尖,右臂一挥,“嘭”的一声排球高高地弹回了青城的场地。

“机会球!”金田一快速接起球。

而矢巾秀则大胆地将球托给了岩泉一,趁着乌野的拦网还没再次调整好,一个后排速攻成功得分!

22:19!

 

此时,位置轮转,菊池诺曼和日向翔阳得以在网的两端面对面站着。

既然都面对面了,诺曼也就大胆地打量起来。

头发好蓬松,棉花糖一样。但如果是棉花糖,会是橘子味的吗?不过,他弹跳力这么强,说不定是跳跳糖……要是是番茄味的就好了。

 

日向则是很不习惯这样的目光,好像在围观什么新奇生物并且要把他解剖了一样。但再一看,对面的7号却又面无表情,十分吓人。莫非这家伙在想什么坏事情吗!比如干掉我之类的?可恶,别小瞧我,我的战斗力也是很强的!!

“没有小瞧你。”

闻声,日向心里一惊,猛然抬头看向对面的7号。我、我难道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嗯,说出来了。”诺曼微微点头,表示肯定。

一下子,日向脸蛋通红起来,脑袋隐隐冒着热气,仿佛什么东西烧坏了。好羞耻,我、我居然真的说出来了!

这下倒是更像一个品种奇特的番茄了。调戏完人小盆友的诺曼在内心吹了个口哨。

 

最终第二局以乌野对青城 25:23结束了。

又近距离观察了几次怪人速攻的诺曼心中渐渐有了一个对策,正打算和入畑监督说时,体育馆门口传来众多女生尖叫的声音。

“噢,你回来啦,及川!你的脚怎么样了?”

及川彻看完记分表后,转头向大家露出一个轻松惬意的微笑,好似全然不在意成绩如何:“已经没问题了,可以恢复正常训练。本来就只是轻微扭伤罢了!”

 

接着,及川彻一手揽过菊池诺曼,带着他走到角落里避开其他人,小声问道:“怎么样了,小诺曼?”

不知道的人估计以为及川在问比赛局势怎么样呢!

而诺曼发誓他本就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嘴角的弧度又向下弯曲了零点几度,大概!

“没有问题,及川前辈。”关于你受伤的事实,已经成功瞒过教练了。

放心吧,前辈!你向小学生耍酷结果被公园门口栏杆绊倒这件事情我会烂在心里的。

 

当然,被岩泉前辈猜到就不管我的事啦~



(二十二)真是平和的一天

 

“乌野的10号的速攻确实很快,但是他闭着眼睛没法控制球路。”及川彻到一边去热身了,诺曼继续和队友商量对策,“10号的球暂时就不用拦了,靠后排接球吧。”说完,诺曼看向岩泉、矢巾、松川三人,他们都是青城首发阵容的后排,而且基础很好,大可以尝试一番这种做法。

果不其然,岩泉一一口应下:“哟西,先按你说的试试看!”

 

第三局开始,双方回到各自的位置上。

影山有意想用日向的速攻在前期打出一些优势,在己方得到机会球后一个背飞将球送到日向面前。但令乌野众人意外的是,青城的拦网人员都集中在泽村和田中面前,一动不动。

直线球!拦不住的话…那就接下来!岩泉一正对来球方向,两膝微曲内收,掌根靠拢合掌互握,使得双臂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成功地接下了这一球。

“Nice receive!”矢巾秀忍不住惊呼,接着将球托给正中央的菊池诺曼。此时,日向刚好落地,而泽村与田中也想不到青城的二传选择了中间突破,诺曼一个近体快球成功拿下一分!

“Nice Kill!”上一局拿怪人速攻没辙的青城众人自然是欣喜不已,毫不吝啬地赞美自己的队友。

 

而另一边的乌野众人则是惊讶不已,他们没想到这一招会这么快就被破解,还是以这种方式。

日向显得有些气鼓鼓的,像是一颗熟透了的橙子炸开了皮。虽然很讨厌拦网,但是不被拦网也很讨厌,扣球被人接下就更讨厌了。

想清楚对方策略的影山心里有些不爽。如果对面对日向的快攻选择接球而非拦网的话,那就没法好好发挥日向的诱饵作用了。到底该怎么办?

 

失败会带来思考,思考会带来变革,而变革也是走向强大的道路之一。

但对刚刚破壳的乌鸦来说,这将是未来的事情了。

 

好了,局势逆转的时候到了!

破解乌野的战术后,青叶城西球员坚实的基础和流畅的配合又有了用武之地。等及川彻热身回来时,看到的是己方领先的成绩。

乌野VS青城——19:23。

“哟,这不是做得挺好的嘛!就算没有我,大家不也干得热火朝天吗?”及川彻身着13号号码背心,一手叉腰,仔细地观察着场上的局势。

入畑监督严肃地瞥了他一眼,“热身怎么样了?”

而及川彻也只是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比了一个“OK”的手势,轻轻松松获得了一众女生的尖叫。

接着,他就和场上的松川交换了位置。

 

最后的结果也和诺曼预料的一样,及川前辈瞄准了乌野两个接球技术不好的一年级生跳发,直接拿下了第三场的胜利。

但是为什么及川前辈穿的是13号背心呢?明明岩泉前辈特地为他留了4号背心……早知道我就手快一点穿了就好了,4是我第二喜欢的数字呢……这边是体力消耗后就喜欢开始胡思乱想的诺曼君一枚呀~

 

“诺曼,快来列队!”岩泉一已经在网前该站的位置立定,但是转头一看某个人没动静,有些担心是不是又体力透支之类的,大喊道。

回过神来的诺曼迅速归队行礼,心里还有点不好意思。

然而这点歉意一下子就被及川前辈打散了。

 

“呐,小诺曼,你看到我那强劲利落的发球了吗?把小飞雄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及川彻仗着身高优势,把全身重量压到诺曼身上,让他脚下忍不住一个踉跄。

影山又不是接球的人,及川前辈这是隔空对决吗?菊池诺曼叹了口气,他现在很想把倒在他身上的及川前辈像抖灰尘一样抖掉。

“哟西!下次IH上我也要用发球狠狠击溃他们,让小飞雄几乎没有机会托球,然后告诉他‘只有一个人厉害也没法打赢比赛,别在意’!超级想这样说!”说着说着兴奋起来的及川无意识地向前用力。

感受到背后负担加重的诺曼颤颤巍巍地看向岩泉,用眼神向自己心中最靠谱的前辈求救。

 

接受到求救信号的岩泉挺身而出,果断将一个排球砸到及川背上,“不要欺负后辈!混蛋及川!”

吃痛的及川彻只好放过诺曼,装作被打了很可怜的样子说道:“我才没有欺负他。这怎么能叫欺负呢?你说是吧,小诺曼!”话毕,想从诺曼那里获得一些支持,却发现不堪其扰的诺曼已经走到金田一的前面,利用金田一的身高优势避开了他。

见状,岩泉一又臭着脸拿起一个排球。被武力威胁了的及川彻这才安静了下来。

 

终于得到清净的诺曼默默感慨,真是平和的一天呢。


PS:1、近体快球就是A快球啦,在二传队员附近约50厘米处扣的快球。近体快球主要是进攻速度快,常常使对方来不及拦网和防守。我思考了一下觉得矢巾从后排跑到前排,而诺曼他们不去拦日向的话,这个位置可以打近体快球。而且这时乌野后排只有缘下和月岛,容易得分。

       2、接球这个策略本来是IH上青城为了针对日向的跑动快攻而使用的,但这里我觉得本身喜欢打高速球又擅于思考的诺曼是可以观察到早期怪人速攻的破绽的。毕竟这时候日向才正式学习快攻没多久呢,连普通的速攻都还没学呢!

       3、诺曼第二喜欢的数字是4,因为4号一般是王牌的数字。最喜欢的数字当然是1。及川彻这边拿的13号是在阿根廷打职业时的号码,动画中看到时很惊喜!


岩泉一(面色阴沉):喂,混蛋及川,你脚踝受伤到底是怎么回事?

及川彻(打了个寒颤,视线游离):啊...就是训练的时候不小心呀...

岩泉一(额冒青筋):可是我听说某人周一不休息,反而去公园干大事了!

及川彻(试图溜走):小诺曼,你不厚道!

菊池诺曼(抱着岩泉一送的番茄干啃啃啃):可是及川前辈你只叫我瞒住教练啊。

岩泉一一把捞回逃跑的某人,对其实施”惨绝人寰的酷刑“(笑)。


比赛位置图:



评论(1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