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梅茶

二次元挖坑不填写手,会一点画画

[排球少年]人生不言弃-IH预选赛篇2

[排球少年]人生不言弃-IH预选赛篇2


(十八)及川前辈,好吵的一款二传手

 

比赛以蓝队和黄队2:1的成绩结束了。其实最后一局最先达到赛点的是菊池诺曼他们,倘若不是诺曼体力太差,最后连像样的扣球、发球都很难做到的话,他们是有机会获胜。

 

“你的技术很好,但是体能方面很糟糕啊。”靠谱前辈-岩泉一,将一瓶功能饮料放到诺曼的脸颊旁边。此时,菊池诺曼已经汗流浃背,手脚发软,上气不接下气地侧躺在地上,大有一副要融化成水的样子。

“哈哈哈,看到了吗!这就是和我——及川大人作对的下场!”及川彻用毛巾擦完汗液,潇洒地往旁边一甩,用食指指着地上软化的物体,放声大笑:“到头来还是及川大人更胜一筹!”

要是有滴滴代骂服务就好了。及川前辈,好吵的一款二传手啊。累瘫了的诺曼试图放空大脑,但还是敌不过及川彻的魔音贯耳,只能一边拉伸肌肉一边听别人吵吵闹闹。

 

“快点闭嘴吧,混账及川!比赛时说着要用发球给新人一点颜色看看,结果还不是被接了下来!”岩泉一的表情看上去恨不得给及川来一脚。

“啊?第一球不是得分了嘛,iwa酱!”及川彻感觉自己全身汗毛都要立起来了,悄咪咪地后退一步,但嘴巴上依旧不饶人。

“但是第二球就被菊池接下来了不是吗?你这家伙有什么好得意的!第三局先也是对方先达到赛点啊!”

结果就是一切啦,iwa酱。事实就是哪怕发球被接下来,也是我——及川大人更强,啊哈哈哈——好疼!为什么又打我,iwa酱~”

“因为你很欠揍啊!一点三年级前辈的样子都没有,垃圾川!还有,别忘了我的酱油拉面。”

 

“还有我们俩的大碗叉烧拉面!”花卷和松川见状插了一嘴。

“不是赢了吗?为什么还要我来请客呀!可恶!”不解的及川彻背负起众多订单。

“好了,你们不要客气,想吃什么直接说吧。”岩泉一看向金田一、国见等人,示意他们给及川彻多加点负担。

菊池诺曼终于缓过一口气,从地上坐起来,拉了拉及川彻的衣摆,说道:“想吃喜多方拉面,前辈。”

“那我就味增拉面,可以吗,及川前辈?”金田一很有礼貌地询问。

国见英则表示自己回家吃饭,就不凑热闹了。

及川彻一副被感动到的样子,死死地握住国见英的手,“小国见,我好感动~”

 

队友的关系就是这样,在打闹中,在嬉戏中,一步一步好起来的。



(十九)感谢教练的厚爱。

 

青叶城西这个队伍最擅长的就是近乎完美的时间差打法和无论何时都不会停息的思考,这就是诺曼一定要来青城的原因。

 

没有思考的排球是没有灵魂的。一支不断思考的队伍才会不断变强。

 

人与球队也是要看相性的。

 

菊池诺曼的实力足以成为正选,但是他的体能依旧是个薄弱点,贸然加入无法打满三场甚至是五场的主攻手,或许会对队伍的稳定性造成不利的影响。现在诺曼需要做的就是增强自身的体力和适应新的队伍配合。

 

“诺曼桑的发球,速度确实很快,但就力度而言比及川前辈的要轻呢!”渡亲治最近一直和诺曼进行接发球的练习。最开始这位自由人对于诺曼的光速跳发有些苦手,但两三周时间过去也摸到了一点他的习惯。

比起用力量去直面选手,更倾向于用速度和控制力做到无接触得分。初见确实很可怕,但是眼睛和身体熟悉了的话,成功接到球的概率就大大提高。

 

“我也很想力气大一点,不知道及川前辈愿不愿意分我一点。”诺曼无奈地偏偏头,目光看向正在给金田一托球的及川彻,训练中的及川彻看起来比平时要正经得多,“但就算力气小一点,我也有信心为队伍打出最容易得分的发球。”

一旁的监督入畑伸照见到渡亲治和诺曼完成了一部分训练,便干脆把松川、花卷、国见喊过来,让他们打2 VS 2,而渡亲治被安排去接金田一的扣球。一切张罗末了,还补了一句:“对了诺曼,三局2VS 2打完后记得要绕场鱼跃两圈哦。”

刚走过来就听到入畑监督魔鬼发言的松川和花卷不由得窃笑起来。

 

感谢教练的厚爱。

已经预想到今天也会瘫成饼饼的诺曼表示,等会就打爆你们两个一米八以上的“菜鸟”!

 

训练结束后——

 

一团不知名的灰白色固体(也许是流体)(?)趴在地面上微微抽搐。

看似凶恶实则善良的金田一站在旁边,对这种情况手足无措,“阿诺…菊池前辈…还活着吗?”

而松川和花卷则是一脸得意地补充水分,纷纷比了个“yeah~”。比赛虽然没赢,但是体力方面完胜。

让阿菊满场跑跑跑”作战大成功!

 

另一边,监督和教练正在商讨下一次练习赛的对手该选谁。

“今年来邀请打练习赛的队伍也很多呢!”沟口教练拿笔圈了几个县内实力不错的学校,“伊达工业,和久谷南,白水馆……”

“嗯。我记得影山是去了乌野高校吧。”入畑监督摩挲着下巴,说道:“名单上有没有乌野的申请?”

“诶多…有的有的。但是乌野排球部近年来成绩很一般,已经不是强豪学校了。”沟口幸贞有些疑惑,“为什么影山君会去哪里呢?”

“无论如何,还是看看他进入新高中之后的表现吧。那个才能如果在高中发挥出来的话,会变得很可怕的!”入畑监督一副老奸巨猾的狐狸模样,“下一次的首发名单把菊池诺曼放上。看看我们的新武器在真实比赛中发挥如何!”



(二十)青城知名体力2

 

菊池诺曼并没有听说过乌野高校的名号。

说实话,菊池诺曼只对宫城县少数几所学校的排球部有所了解,比如白鸟泽、伊达工业。特别是白鸟泽学园高中的排球部,一直在他的特别关注名单上,出于一些个人因素的考虑……

 

[以下为回忆]

[曾经拜托西蒙询问夏木银台的近况,结果从往日队友那得到的回应是——]

[“银台?那家伙初三就退部了哦。”原本急性子的里奥已经成为优秀的三年级前辈了,能够支撑起排球部前进的道路。]

[本来已经毕业了,但是很想念初中生活所以回来探望的达比则吐露了更多消息:“我听说银台回日本读书了。”]

[“就读的学校叫什么?嗯……好像叫什么…Shiro、Shiratori——zawa!日语好难念哦!”]

 

不过最近可能多了点别的因素影响?

“iwa酱,我昨天梦到小牛岛对我说‘不愧是及川彻,这次是我的完败啊!’这句话!你说这是不是我们要打败白鸟泽的预兆?”

“哦,是吗?”

“今天好冷淡哦,iwa酱~”

“我对那种只会梦中幻想的男人热情不起来。”

“什么叫只会幻想啊!这不是接下来要把它变成现实嘛!这次IH预选赛上绝对要把小牛岛打成猪头,然后媒体的目光就会全然放在我及川彻身上啦,啊哈哈哈哈——”

及川前辈,看起来真的很想打败白鸟泽(牛岛若利)呢……

 

不过,今天乌野高校排球部一定会给诺曼留下很深的印象吧,各种意义上的!

 

诺曼看着网对面那位胡乱接球、撞倒二传、掀翻裁判的小家伙,内心冒起了疑惑的小泡泡。第一次见到这么紧张的人呢!比初次参赛的银台还要夸张。

然而这些行为居然还不是最厉害的,更上一层楼的是橘子头小家伙在青城局点的时候一个发球打在了对面看起来很凶的二传的后脑勺上!

乌野真的是很缺人呢……诺曼一边喝水一边想道:练习赛上场的只有六个人,没有自由人,没有替补。橘子头小家伙应该是一年级,没什么比赛经验。监督说要注意的二传手气势很足,但现在还看不出来什么。

 

这般思考着,诺曼的目光不由得转移到影山飞雄身上。

而影山也很敏锐地察觉到了注视,瞬间转头看了回去。那个7号,在前排时扣球和拦网都很熟练,发球也相当出色,后排时会和自由人轮换,为什么?就以技术而言,7号比金田一好吧……难道是什么战术考量? 

但其实到后排就把诺曼轮换下来是为了让他节省一些体力。

 

菊池诺曼,青城知名体力2,每日指定部活后特殊景观。

欸嘿(·ω<)!


PS:1、第四季北队说“小孩子”只会觉得结果更重要,然后配图是宫侑大喊“结果是一切”。这里稍微玩了点梗,及川=小孩。一想到及川和宫侑两个女明星扯头花我就想笑。

        2、全宫城的排球队,诺曼最不会去选择的估计就是白鸟泽,最喜欢的就是青叶城西。这关乎相性问题,并不是我对白鸟泽有意见哦,我喜欢小排球里所有队伍!

        3、及川彻喜欢称呼他们为XX酱,偶尔也会说是阿X,比如iwa酱,阿松,阿卷。松川和花卷偶尔也会以阿X的形式称呼别人。讲真青城这两个人我还挺喜欢的,花卷接球和扣球很棒,松川拦网有一手也喜欢思考。

        4、原先国见英是7号,这边诺曼代替了他。比赛站位和漫画里一样。

乌野这时候真的很惨,排队是只有六个人,没有轮换的。


及川彻(刚和诺曼掰完手腕):小诺曼今天吃饭了吗?感觉你好柔弱哦~

诺曼(吃痛地揉着自己的手):是及川前辈...力量太大了。

岩泉一(刚打败花卷,气势磅礴):既然你这么得意,不如和我比一场吧!

及川彻(张扬一笑):求之不得!

两个力量5的对决,谁输谁赢呢?


比赛起始站位图如下:



评论(1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